kyhtoshiya

【闲泽】重置的人生02

双重生啊

OOC预警

 这一章是二皇子视角



 在小范大人见证他失败之前他就喝了毒酒,也没忍住自剖了心意,世上人庸庸扰扰,这些话也不想被旁人听了去,那就这样吧,幸好最后在他身边的人是小范大人。

可是一睁眼发现自己回到了十岁那年,李承泽也是在床上缓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连着自小就跟着他的谢必安都进来问了几次安好,最后不放心抱着剑守在他房间门口。

真的重生了啊,这一世他真的不想争,争来争去最后自己也只是一块磨刀石而已,既然承乾想要,庆帝也想给,那就给他们,自己就离得远远的,这些虚情假意他也不在乎,可是那范闲,那范闲……与他相交一场也无妨。

虽然上一世真正输在了范闲手上,李承泽对他倒也没有多大的恨意,一直对小范大人的才气和为人确实极为欣赏,那般行事也却是迫不得已,皆为求生而已,这一世也许可以好好相处一番。

翘起的嘴角让他的好心情都掩饰不住,有太多他想去尝试的事情,太多想做的事情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一个孩子,记忆中的童年似乎还是不错的,还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还没有被逼上毫无退路的深渊。

宫中的都知道,十岁的二皇子有天突然变了性子,倒也不是毫无预兆,只是更加骄纵任性,按照庆帝的话来说,就是这么些年的书都被读到狗肚子里面去了,天天都有人递折子上来告状。

说起来也不是无伤大雅的问题,只是二皇子也就每天有个新想法,也恰好扮演慈祥的老父亲的庆帝也就依着他而已。

“父皇,我想学剑,像谢必安一样做个剑客。”

“行,这是四顾剑的弟子,你跟着他后面练吧。”

三日后,二皇子抱住了庆帝大腿。

“父皇,练剑太难了,你看我手上都被磨起水泡了。呜呜呜呜呜呜……”

“那就不学了。”庆帝很无奈的扶额。

同样的场景又重复了无数遍,期间二皇子学了射箭,据说是弓也没拉开就跑了,学了骑马,说是揪了一撮毛回去打了缨子,什么内功掌法拳法刀功,庆帝花了功夫请了一群人,最后得出个二皇子确实是个四体不勤的娇娇。

那就娇养着吧,当庆帝这句话传到李承泽耳中的时候,他正在和小团子太子抢着画笔。自小太子就在书画上很有天赋,但是和二哥胡闹着画着奇奇怪怪的动物什么,比起夫子一本正经教的仕女图,山水图有意思多了。

“二哥,你放心,我一定会听父皇的话,好好娇养二哥。”小团子自然也是听到这话,小脸绷着,信誓旦旦的举着小手。

这一年,李承泽十岁,京都的人都知道宫中现在有个二公主,传言自是骄奢淫逸。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