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htoshiya

【遇见逆水寒】为君洗手做羹汤 (下) (方应看X你)

真的是糖!不骗人!没有刀…… 脑洞大开就是收不住哎呀





自从那日彭尖离去之后,你就一直浑浑噩噩,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模糊的,你看不见无情每日在你房间门外那忧愁的眼神,你听不见师兄在耳边宽慰的话语,你也闻不出屋长久点着安神香,你也尝不出赖神医不停给你更改的药方有何区别。

也是那日,再也没有神通候府的任何消息,连消息最为灵通的市井街巷也不曾有。

你的精神越来越不济,进而开始接连的卧床不起,终日郁郁寡欢。半梦半醒中,你又看到了那个嚣张的恣意的张扬的方应看。

“方应看,你怎么那么好看呢,你真应该叫方好看。”

不知是梦话还是呢喃,你已无法分辨梦境与现实,也不愿意去分辨,只想贪婪的看着那张脸,看着那如刀如利剑的眉眼,看着那慵懒的笑意,还有那凉薄的唇。

 

“那当然,本侯爷自然是天下第一好看的。”

熟悉的轻佻调笑声,你猛然睁开眼,竟是迷梦中那个人。他脸色惨白的吓人,眼底有着浓的化不开的阴影,唇色苍白,却在嘴角带着笑意,就那么笑盈盈的站在你的床边,附身望着你。

  “方应看!!!”

  你伸手抱住他,却发现触及一片滑腻,他的白色锦衣在胸口处渐渐渗出斑驳的血色,你慌乱的放开手,扶着他坐下,可是他却紧紧交握着你的手。

“无妨,路上赶得急,伤口有点裂开了,没事的。”他看你眼圈有点红,轻笑了道,“这神侯府的饭菜看来也不怎么样嘛,原本白白胖胖的蠢河豚现在活脱脱一颗豆芽菜。”

“师兄他们对我很好,我是因为……”你摇了摇头,把剩下的话咽了下去。

在你的坚持下,还是替方应看重新在伤口重新上了药,包扎了起来。有一处最深的伤口离心口极近,看到这个伤口你心里也觉得痛了起来,手上的动作也是一顿,他抓住你上药的手,“是吓到你了吗?”

你摇了摇头,继续手上的动作。却一直没停的倒吸冷气。

“我说过,定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他将头垂在你的脖颈间,说话的气流让你觉得又温暖又痒痒的,“本侯许诺你的,何曾失约过。”

 

“你还记得走之前答应过我什么吗?”包扎完方应看也没把外衣穿上,就那么裸着上身倚在你床上,双手从背后环抱住你,感觉肌肤相贴的地方炙热的要烧起来一样,一瞬间你的两鬓绯红。

 

“没有啊……”回想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摇了摇头………

“你呀,记性这么坏,离了本侯要怎么活。”他好笑的从堆在边上的衣物里拿出那张鬼画符一样的纸条,得意的在我眼前晃了一下,“是时候你该践行诺言了。”

看到这字条,你就想了起来,那次被方应看灌醉之后哄骗着写下来的,本想一口回绝,却看到那白色锦衣上斑驳血迹,心下一软,“你想吃什么呢?”

 

“酒酿圆子。”

你有些诧异堂堂神通侯竟然想吃这么平民的吃食,回首看到他那双通透明亮的眼底有着淡淡的期待。

“这也不会?”他有点好笑的用手指点了下你的额头,满眼都是戏谑的神色。

“这有何难,”迎着他调笑的眼神,你硬着头皮应了下来,“我这就去膳房给你做。”

 “不急,”方应看再次拉你入怀,“我会教你怎么做的。”

“你会做饭???”

“本侯就没有不会的事情。”

 

取备好的醪糟适量,兑水烧开,放入以果料为馅,滚包糯米粉的小圆子,待圆子浮起,加入少量桂花即可。

神侯府一阵鸡飞狗跳之后,你成功的端着一碗酒酿圆子回到了房间,至于无情师兄烦恼的又被人夜闯神侯府的问题自然你是不会去关注的。

整个胸腹部都裹着纱布的方应看正躺在你的床上,染了个血的衣服被他扔在了地上,等你这会儿就已经睡着,看来路上极为劳累。

  这一晚简直就像梦幻一般,前一秒你还在为其伤神,后一秒他就出现在你的身侧,现在还占了你的床。

      大约是听到了你的脚步声,方应看睁开双眼,虽然面色苍白,神色却鲜活了起来,“娘子,我要你喂我。”

     你白眼都快要翻到天上去了,想着他是伤员,要忍让,便端着碗坐在他边上,舀起一勺就往他嘴里送。

     方应看满意的眯上眼睛,“果然本侯教出来的就是不一样,这味道却是有几分不错。”

   

  “那是因为我有天赋,学什么都快。”不咸不淡的回了他一句,一个温暖的唇贴了上了。

  “那你也来品尝一下。”

 

甜的。

那丝丝的甜味让人沉醉。

不知是因为缺氧还是什么,感觉头晕晕的,脸颊红的发烫,你轻轻推了方应看一下,却没推开,被他抱上了床。

虽说江湖儿女没什么男女大防,但是共寝一床却有点不好意思去,何况他还一直裸着上身,你就挣扎要起来,却被他按住双肩。

“别动。”方应看的声音有些低沉,不似平时的轻佻,“本侯要与你约定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好。”

 

方好看,我定与你同生共死。

评论(11)

热度(111)